2008年3月30日 星期日

穩定收益 Permal & Ashmore

一直以來投資的大眾們,追求保本且能保息的商品,且最好都年年如此,在此我們要去認真求真理是正確的,這份從1999~2006年的圖形,給大家參考


我想大家都用放大鏡在觀察美林,大家認為績效穩定就是應該的道理,那如果我跟部長反應,勞保一半來買Permal & 美林固定收益(要跟它說一定有12%複利),那全台灣勞工退休金用不完。投資一定有風險,如果有人跟您說保本且有保12%的利息,我想它是騙人的,因為那全世界都將沒有窮人,我的意思沒有要去怪大家的想法,只是自己或顧問們也要做一些功課,美林固定已經有很好的Portfolio,就算再大的公司或 再好的基金,都沒有比每天變化無窮的股市經濟來的無常,我們應該秉持一天看一天、一年看一年,自己可以設定每年獲利的位置 (如每年最少+5%或+8%) 如果低於此獲利 (還沒負值),且連續兩年都這樣就表示基金經理人操作績效開始變差,可考慮贖回,如果5年或10年都一直在10幾%以上,您就一直放著,一年檢視一次應該很容易。還有要強調一點這檔是波動性很小,穩定性高Sharpe Ratio ,Permal 2.6,Ashmore 1.1,都是相當穩定的,您可以輕鬆判斷獲利率,有別於一般股票型基金要歷經多頭空頭的洗禮,上下震盪不容易出現年年正值,希望能解答大家的疑慮。

美林固定收益最大的問題點在於,Ashmore若跌 (也就是負值),就會比Permal來的差,會有扣分的效果,我想美林也不是省油的燈,它找上Ashmore有它的原因,我這有一份它最新資料2007/2/28 ,S&P 評鑑 5顆星,又是最高等級AAA,它過人之處您可以清楚看到,十多年來沒有負值過,真的是可圈可點,但沒有風險是騙人的,這須要我們的睿智去判斷,事情到了自然會有答案,是要贖回與否,看其I.F.A.之功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