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1日 星期一

ML-Ares Investment Funds SPC - GFI v.s. US Sub-prime Impacts

許多朋友詢問ML-Ares Investment Funds SPC - GFI是否持有次級房貸相關的投資,在此特別針對旗下兩檔子基金分別作出說明。
今年6月~7月,受到次級房貸的衝擊,全球金融市場均受到波及,S&P 500指數兩個月下跌-5.3%,JP Morgan新興市場債券指數下跌-2.65%,被視為安全天堂的JP Morgan 全球政府公債指數也僅小漲0.26%。

Permal Fixed Income Holdings( 佔GFI 2/3 )
Permal 並沒有投資Bear Stearns的Hedge Funds,此外,Permal沒有投資任何作多次級房貸與資產抵押債券的證券。
而在Fixed Income Holdings投資策略中,佔Fixed Income Trading策略投資比重1%的基金經理John Paulson (Paulson & Co.),甚至還有放空次級房貸的策略。
在Fixed Income Holdings整體投資策略上,僅有12%(已發展市場定息與新興市場定息)與固定收益市場有正相關,其他策略不是可同時作多與放空,就是操作與固定收益商品不相關的投資工具。
在多重策略的保護下,Permal Fixed Income Holdings6月仍逆勢上漲+0.3%,7月再增加放空信用市場策略比重後,7月單月再上漲+0.6%。
Permal 指出,針對市場狀況分析後,今年下半年,Event-Driven(佔20%)策略可望成為貢獻Fixed Income Holdings獲利的重要策略。

Ashmore EMLIP( 佔GFI 1/3 )
此基金投資比重以新興市場國債(約80%)與Event-Driven策略(約20%)共同組成,因此沒有次級房貸或抵押債的風險。
近年來,新興市場國家外匯存底越來越多,投資評等也逐步調升的狀況下,新興市場國家主權債並不會有違約的情況,甚至許多國家還提前還款;另外,此次信用風險主要發生在已開發的G3等國。
Ashmore認為,新興市場基本面未改變、趨勢依舊向上,Ashmore已經開始逢低佈局,也預估今年下半年將會有許多資金流入新興市場,尋求美元避險與更佳的投資報酬。
此外,本基金也有近20%的事件導向策略,也是下半年可望帶動獲利並降低市場相關性的重要策略。
受到投資人信心不足而超賣風險性資產的影響,Ashmore 6月下跌-1.61%,但隨著7月新興市場債利差擴大、投資人恢復理性重新佈局,7月跌幅趨緩-0.9%,前五大投資地區均呈現反彈格局。

ML-Ares Investment Funds SPC - GFI 年初至6月已上漲+4.68%,預期下半年可望在波動度加大的市場中展露穩健的績效,此外,建議客朋友們適當的資產配置,將是不變的投資雙贏法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