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1日 星期一

通膨蠢動 美林:加碼亞幣與油國資產

文章摘錄自 時報資訊 2007. 6. 11
林上祚/台北報導

  美林證券上周五發表全球投資研究報告指出,全球景氣與美國經濟已經明顯脫鉤,長期通膨也蠢蠢欲動,除了掌握「股優於債」大原則外,加碼亞幣與產油國資產;並選擇具價格優勢的龍頭股,也是現階段投資主軸。

  美林證券預估,美國以外全球經濟成長率,今明兩年仍有5.7%與5.5%,與美國景氣明顯脫鉤,在明年下半年以前,全球景氣不會出現明顯下滑情形,在美元走弱、美股本益比高於亞歐等股市下,全球資金仍將持續流向亞歐等股市。

  美林證券指出,儘管散裝輪船2004年以來運能擴增14%,達到3.7億噸,但由於中國大陸對鐵砂、煤礦等原物料進口需求殷切,散裝航運運能未來幾年仍然供不應求。

  美林證券認為,遠裝航運的市場溫度,是全球原油需求的領先指標,如果全球經濟能夠吸收散裝航運運費增加,所導致原物料的增加,未來應該也有能力吸收高油價的衝擊。

  美林證券預估,在人民幣兌美元持續走升下,亞洲貨幣下半年將會聯袂走強,不過東南亞貨幣將會比北亞貨幣來的強勢,台灣明年在國會改選與總統大選影響下,台幣將持續弱勢。

  在全球經濟與美國脫鉤的情況下,亞幣與產油國金融商品,報酬率將持續優於美國資產,美股則應選擇海外營收比重較高以及原物料個股。受到全球通膨壓力長期遞增的因素影響,長期利率未來也將走揚,長期利率上揚,將帶動股市本益比的上揚,因此投資策略仍是股優於債。

  另外,通膨走揚將對企業成本控制造成挑戰,利率走揚也將使股市波動情形加劇,美林證券因此建議,現階段投資重心應擺在,具價格競爭優勢且毛利率穩固的龍頭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