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1日 星期一

買境外基金的時機到了

文章摘錄自中國時報 2007.6.9

今年以來,新台幣走貶、股匯成本拉高下,對於一直找不到機會進場的境外基金投資者來說,從上週至今新台幣在短短幾個交易日內,兌美元升值超過4角,省下超過1%的外匯投資成本,可說是進場的好時機。

但投資人還是要考量全球通膨再度升溫及大陸股市泡沫化問題。因此,投資人可鎖定價值投資與追求收益兩大主軸,例如:核心部份以環球型的價值股票基金搭配歐元區股票基金,衛星部份可逢低佈局新興亞洲及拉丁美洲股票型基金,至於債券投資部份,則可鎖定具有高殖利率和貨幣升值契機的新興市場債券型基金。

但,華頓全球旺組合基金經理人林秋瑾認為,6月 ~ 9月嗆來是股市淡季,全球股市可能進行修正,因此投資人不妨稍微提高債券投資比重。

若觀察國內股市表現,普羅財經表示,在國內經濟逐漸好轉,電子股景氣復甦的帶動下,下半年國內股市預計將有不錯的成績。美林證券日前也預估,台股年底前有上看9000點的潛力。因此普羅財經認為,投資人在下半年對國內股市的投資比重可有所增加。
另外根據Bloomberg統計,過去幾年在台股呈現明顯漲幅的同時,往往也能帶動新台幣同步升值,呈現股匯雙漲的情形。因此普羅財經預期,在台股受到第四季景氣回春的吸引下,國際熱錢有可能加速流入,到時新台幣可望進一步升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