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1日 星期一

境外基金,本季掀起韓流

文章摘錄自 經濟日報

景順投信

當全世界投資目光都集中在亞洲,韓國股市今年以黑馬之姿頻創新高。在台註冊的8檔韓國基金,今年平均報酬亦達17.7%,第二季起境外基金掀起一股韓流。

展望下半年,各研究機構普遍預測韓國經濟在國內需求強勁及出口暢旺帶動下明顯復甦,GDP年成長率可達5%,通膨漸穩定及匯率持穩,股價評等將調升,下半年韓國股市仍有可為,韓國基金表現仍可期待。

我們預期2007年整體企業盈餘可望超過7%成長,完全扭轉2005年(-2%)和2006年(-7%)的負成長,以此盈餘動能來看,預估2007年本益比為11倍,股價仍合理,公司盈餘結構改善,股東報酬率及資產報酬率改善,足以支持股價,再和亞洲其他國家股市比較,股價相對其他亞洲市場仍算偏低。

因2007年起,企業盈餘轉強,機構投資者資金已淨流入市場,這些資金屬長線投資,而非「熱錢」。保險計畫和退休基金會把股票投資比重由2005年的11%增至20%左右。

南韓與美國簽署一項價值290億美元的自由貿易協定(FTA),雙方同意消除關稅及其他貿易障礙,有助於提升韓國整體經濟長期發展,尤其是兩國的消費者受惠最大。根據國家資助研究院的資料,自由貿易公約可能的利益為在未來7年~10年整體本地生產總值增加約5%。

整體而言,經濟復甦、企業獲利改善、股價評價調升及當地資金充裕,均有利韓國股市中長線表現,看好造船和機械、金融、汽車工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