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1日 星期一

定期定額投資致富(第3階段)景氣出現過熱 鎖定獲利成長率高的公司


〈第3階段〉景氣出現過熱 鎖定獲利成長率高的公司
第3個階段稱為「反金融行情」,就是當景氣開始出現過熱現象的時候,政府為了避免出現通貨膨脹,開始採取升息的措施藉以將景氣降溫,這個階段的特徵就是景氣持續上升,政府開始升息。
當景氣復甦明顯,公司獲利持續成長,商品的價格顯著上漲,通貨膨脹的憂慮加深,利率開始止跌回升,初期利率的漲幅不多,或者公司獲利每股盈餘(EPS)成長的幅度超過預估本益比﹙PER﹚下降的幅度時,股價仍具上漲空間;但是當利率漲幅擴大,以至於公司每股盈餘﹙EPS﹚成長幅度趕不上預估本益比﹙PER﹚下降的幅度,股價就會出現漲升乏力,甚至開始反轉下跌,這時候只有獲利成長率高的公司,也就是每股盈餘(EPS)大於本益比﹙PER﹚下降幅度,才能持續支撐股價上漲,所以這個階段選股重心要重視獲利成長率高的公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