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1日 星期一

富敦越南基金

新加坡淡馬錫集團決定於四月初推出越南基金,額度約5000萬美元。

  淡馬錫將投資資金成為該基金的種子投資人,剩餘的額度將開放給銷售通路。以淡馬錫的號召力,預計該基金會在短時間內募滿。該基金是累計了淡馬錫投資於東南亞17年的經驗,且是每日申贖的越南基金。目前市面上投資越南的商品並不多,我們被分配到的額度有限,如有興趣,請您先與Aalice連絡,該基金必須透過複委託申購。
  最低申購金額是10萬美金,但因透過複委託,我們正在協商是否5萬美金的客戶就可以下單了(應該明天知道)
  根據上次DWS募越南基金的經驗,應該很快就會沒有額度,而且這次淡馬錫募的額度也不多,因此,也有可能會發生像DWS一樣,分配的額度不能足額(我們已經要了額度,盡量協商不要出這種狀況)
  淡馬錫是新加坡政府主導的投資公司,在越南熱的情況下,我們相信很快就被搶光了。
  交易細則及其他細節很快就會知道,我們預計投資者完成匯款的時間可能會在4月18日之前。

  以下是新加坡淡馬錫集團、富敦資金管理公司所提供的資料,資轉載:展望越南投資前景

搭乘越南經濟快車
  越南是亞洲區域裡發展最迅速的經濟之一,在2006年,其經濟成長率位8.2%。展望2007年,其發展勢頭將持續,當地政府樂觀估計其增長率為8.5%。如此強勁經濟表現將有助於越南企業在有利的環境中高度增長。

把握越南資本市場增長潛力
  相對於其他的亞洲新興市場,越南的資本市場更顯渺小。以一般用來衡量資本市場發展規模的市場價值對國家生產值比例為準則,越南的比例在2006年12月30日 僅有20%,與印尼的45%、泰國的70%、以及印度的90%相比,越南的比例是小的。但,重點是,隨著越南逐步開放及改革經商環境,如此巨大的增長潛力,將呈現誘人的長期投資良機。

看好越南可吸取中國改革開放時所經歷的教訓,並可避免走更多的彎路
  越南與中國的政治體系相似,導致兩國的發展進程也有相似之處。但是,中國因經濟與資本市場之改革比越南進行的早,所以,越南可以從中國吸取其改革經驗,並可借鑑其中的成功與失敗例子。

爭取在非成熟市場中,賺取額外的投資回報
  投資者可以期待在越南這個非成熟市場賺取額外回報。只要通過深入的市場調查、研究及積極的商務交流,資本市場所存在的惡劣訊息滲透程度將大為改善。所得到的訊息優勢將能為投資者賺取收益。

在大資金流來臨之前,提前入場
  龐大的資金流一般是來自機構型投資者。往往,機構型投資者的投資指標是有如MSCI或FTSE等基準。至今,越南市場似乎不浮現於這些基準範圍內。有鑒於此,如果投資者能把握時機,並在大資金流湧入越南市場之前入場,或可獲得良好的投資回報。

越南概況:


投資越南股市的相關風險
  對於希望在越南尋求投資機會的投資者,需要對這樣一個新興市場有所了解。這些風險包括經濟衰退、政治及政策環境的變化、市場結構,以及其他一些和公司治理相關的風險。所以投資者最好在進行中、長期資產配置時,對這些風險有充分的心理準備。

富敦是您投資越南的優選夥伴

一個在過去17年專注於亞洲市場投資的亞洲投資專家
  富敦資金管理有限公司(富敦)是一個位於東亞中心新加坡的資金管理公司。作為一個亞洲市場的投資專家,富敦的股票投資覆蓋14個亞洲股票市場。除亞洲股票以外,富敦在亞洲債券、對沖基金,以及貨幣等投資領域,也有廣泛的投資能力。其投資團隊,基本上由亞洲當地人組成,並有超過17年的跨越多個市場週期的投資經驗。憑藉這些經驗,富敦比其他資金管理公司對管理越南這樣一個新興市場,有著更強的優勢。

卓越的研究平台
  一個優異的研究平台,對投資越南這樣一個新興市場,有著極大的重要性,而富敦在這一點上有著兩項優勢:一、富敦由於其獨特的企業歷史背景,使其可以廣泛使用其在越南政界及商界的關係。二、在基金投資的初期,該基金將由資深的基金經理進行管理。這些基金經理有著12年以上的東南亞市場的投資經驗,包括印度支那地區。這些基金經理同時還有得到位於胡志明市的研究員的研究支援。

重視風險調整後的收益
  一個像越南一樣的新興市場,必然會充滿了不確定性。富敦強調把握風險調整後的資金收益,以給投資者帶來與其風險相稱的長期投資回報。在這方面,富敦在主動投資管理上的多年經驗,會對實現優異的風險調整後的收益,有著極大的幫助。

富敦越南基金
  本基金的投資目標,是為在越南尋求中期和長期的股票投資回報的投資者,創造優異的風險調整後的收益。基金經理人以謹慎的方式來投資這個充滿機會的新興市場。投資收益主要通過幾種方式來獲得:1、主動資產配置;2、由下而上的選股;3、主動的債券/現金投資管理。

基金詳情:

關於富敦資金管理公司
  富敦資金管理公司(富敦)是一家成立於2003年的亞洲市場投資專家,為投資者提供以亞洲投資為中心的投資方案。富敦是在新加坡金融監管局註冊並受其監管。
  在富敦成立之前,富敦的整個投資隊伍是淡馬錫控股公司的一個內部投資團隊。憑藉其在亞洲市場17年以上的投資經驗,富敦的投資團隊可以為投資者提供一個完整的投資解決方案。就越南股票市場的投資,將會由在新加坡本部及位於胡志明市的代表處的團隊一起共同管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