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1日 星期一

2007-08-27/經濟日報/B3版/基金平台

【2007-08-27/經濟日報/B3版/基金平台】

泰股 轉機題材升溫 新憲法草案通過,政經趨穩,今年成長率可達5%,外資看好後市。 記者徐慧君/台北報導 受美國次級房貸風暴波及,泰國股市下修超過100點,受傷慘重,不過泰國於本月19日通過新憲法草案,政治利多可望促進經濟穩定,法人看好泰股轉機題材,麥格理證券將今年泰股目標價訂在950點。

美國次級房貸風波衝擊市場信心,資金紛紛撤離高風險性資產轉往債市避險,風險高的新興國家首當其衝,資金失血慘重。

根據彭博資訊(Bloomberg)資料顯示,截至本月17日止,外資已連續賣超泰股三周,金額累積近13億美元,引發泰股持續下探,由7月下旬895.63高點,修正至上周五(24日)的790.72點,幅度超過100點。

雖然短期止跌訊號未明,但富蘭克林投顧表示,近來政治變數較多的泰國,依剛剛進行的公民投票結果顯示,有58%的選民支持新憲法,憲法草案順利通過。

此外,泰國官方表示12月23日將是舉行國會選舉的最佳日期,在現行政黨傾向迎合選民需求以力求經濟穩定下,政治面不確定性應可逐漸降溫,亦增強市場投資信心。

由經濟基本面觀察,富蘭克林投顧指出,泰國今年經濟成長率仍可維持4%至5%的水準,雖然美國次等級房貸風暴使市場對風險性資產暫持觀望態度,但僅是短線投資心理的變化,基本面並未有結構性改變。

泰國強勁的經濟成長也獲得外資券商青睞,麥格理證券認為,泰國股市目前具有價值優勢,在未來政經局勢展望漸趨樂觀下,資金吸引力可望加溫,因此麥格理證券對泰股今年目價值預估為950點,2008年指數目標預估1,100點,表現空間極大。

此外,富蘭克林投顧表示,泰國央行營造的寬鬆貨幣政策,刺激民生消費,並推動大眾運輸系統等重大公共工程,對泰國經濟成長助益不小,也成功吸引外資資金進駐。

泰國政府現階段的主要任務是讓選舉順利舉行以及維持既有經濟成長力道,以增加外資對泰國的認同度。預期在短線市場悲觀氣氛降溫後,大盤可望逐步止穩。

「泰國落後補漲行情確實可期」,群益投信國際部協理陳正芳表示,泰國經濟數據表現優異,但是從去年開始,便受到一連串政治變數的打擊,政治陰霾籠罩股市,讓泰股相對其他亞洲國家漲幅持續落後,但因基本與價值面依舊亮眼,預計仍可吸引資金流入,後勢看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