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1日 星期一

20070709_TMBA國際金融展望

提供一個不錯的投資線上刊物給各位參考,TMBA,裡面有對各類指數、匯率、債券等等作詳細的解說喔
下面是摘入自20070709國際金融展望的內容,有興趣的朋友歡迎點下面的連結,可以看到更多資訊喔
http://www.ba.ntu.edu.tw/tmba/dam2.html

資產配置的戰術及藝術:


P.S. 對沖避險型投資組合適合短期價差投資者,而股債平衡型投資組合適用於中期資產配置者

金融市場之評論:
趨勢經濟股市:
全球金融市場的多頭氣氛持續蔓延整個股市市場,然而短期多頭有醞釀休息再上路之跡象,樂觀中請帶著謹慎保身,回檔修正風險極高,高持股比率者可適度減碼。7月下旬至8月預料將是2007下半年買點所在。
歐美股市的高檔震盪,亞洲股市持續性創新高。亞洲股市將是下一個新興市場焦點所在。而歐洲股市也隨著德國帶頭的經濟復甦,預料2007下半年仍有行情可期。
而在產業股方面,科技類股下半年預料將是最火紅的市場焦點。

利率債市匯率:
歐洲央行決議維持利率於4%不變;美國製造業指數優於預期,加上聯準會(Fed)通膨憂慮未解除、次級房貸問題仍存在,使得下半年降息機會越趨減小,但重要指標─核心個人消費支出率(PCE)首度來到Fed非正式的目標區間1~2%,市場預期短期內FED將維持利率不變;中長期除了日圓,非美元貨幣將持續走多。

油價黃金:
全球持續性的高經濟成長、中東石油生產國的紛亂時而存在,加上石油為非再生性能源,供不應求的情形只會越趨嚴重,因此油價中長期仍持續看漲,短期因恰逢夏季用油高峰,有挑戰每桶75美元的可能。
美元長期趨弱、原油價格及需求持續走升的影響下,將對黃金價格提供了中期基本面支撐;建議黃金基金持有者續抱以作為投資組合避險功能,空手者可於回測640~650價位附近酌量買進。

上述內容皆摘入自「20070709_TMBA國際金融展望」,想了解更詳細內容請連結至該網站
祝大家都能賺大錢、往自己的理想生活邁進


http://www.ba.ntu.edu.tw/tmba/dam2.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