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1日 星期一

GAM星馬基金(研究探討)

不少客戶表示對於最近中國股市發熱之現象甚感憂心,希望能找尋新投資市場,以避免急遽起伏之中國熱浪侵蝕投資人之穩定穫利,接近2月底的急劇調整令之前錄得升幅對消。調整乃由於市場擔心中國採取宏調措施和美國陷入衰退而觸發。預料全球市場避險心態突然加劇,需要一段時間才能夠平伏,以致區內市場或會繼續表現反覆。兩地市場的基本因素並無任何改變。

新加坡2006年國內生產總值增長7.9%,官方將2007年的預測調高至4.5至6.5%。2007年預算案旨在加強永久收入支持和大幅增加基建開支。當局將企業稅稅率調低2% ~ 18% ,商品與服務稅則提高2% ~ 7%。在外國投資刷新紀錄、失業情況溫和、建造工程暢旺以及銀根寬鬆形勢下,相信經濟可繼續達致長遠增長。至於其他方面,馬來西亞失去年初至今的一半升幅,但在利好經濟前景支持下,仍是區內表現最佳市場之一。急劇調整實屬健康發展,因為調整可提供必需的時間讓財富效應發揮及良性循環推進。本基金已蓄勢待發,但外圍因素仍存在風險。

GAM星馬基金GAM Singapore/Malaysia資料

基金型態 : 股票型基金 — 只做多頭

基金經理 : INEZ Chow和GAM亞洲股票團隊

投資目標 : 投資於新加坡與馬來西亞的股票

投資策略 : 由上而下的主題確認 + 由下而上的公司分析 來選擇所投資的股票,主要投資在中小型企業的上市股票

成立日期 : July 1985

Performance since Inez Chow took full responsibility as fund manager:

自Inez Chow全權負責GAM基金經理以來的績效

2003 return: +34.00%

2004 return: +38.38%

2005 return: +31.38%

2006 return: +58.28%

2007 YTD: +23.81% vs. STI of +16.27% (as of Apr 16)

年化報酬率+3.81%,標準差為16.27%。

基金過往績效



資產分配:




基金交易資訊:

最低投資金額:5000美元

交易日期:每一工作日

基金規模:約9000萬美金

年管理費:1.5%

認購手續費:最高5%

GAM公司簡介(GAM的中文名字為環球投資公司):

1. 1983年成立

2. 全球有9個辦公室,超過800個員工

3. 管理832億法郎的資產,為世界大型的基金公司

4. 管理超過300個不同策略的基金

5. 1989年成立第一檔避險基金

GAM公司官方網站: http://www.gam.com

在晨星機構網站http://hk.morningstar.com 可以找到GAM的基金資料

在晨星網站(現標準普爾以跟晨星合併) http://www.funds.morningstar.com/
可以找到GAM的資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