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1日 星期一

Ashmore一週市場研究報告(060707)

◎Ashmore group 專精於新興市場的投資與研究,在此一市場已超過15年的經驗, 目前管理資產超過美元250億。

Ashmore 31 May 07 weekly Investor Research

Global View:
受到美國庫存量上揚的影響,導致過去一週汽油價格下跌。新興市場股票在全球併購盛行與資金流動性強勁帶動下,依舊表現出色。美國持續在經濟上展現出回復力道,即使公債殖利率的上揚已開始引起投資人注意,並可能在這個夏季引發更多的波動。

Emerging Market View:
阿根廷發行一檔五年期債券,債券票息10.5%,而阿根廷五月份通膨來到0.4%,較市場預期0.6%為低,年化通膨約為8.8%;巴西再度降息50bp,使得利率水準來到12%,這也顯示在未來的會議中,巴西央行可能再降息50bp;穆迪資深外債分析師也指出,墨西哥即使通過稅務改革,明年提升評等的機率仍然不高。
印尼央行降息25bp,利率來到8.5%,此舉也指出未來仍有降息空間;泰國第一季實質年化GDP為4.3%,超過市場3.7%的預期,此成長可歸功於出口的強勁。
埃及五月底外匯存底來到$28bn;奈及利亞調降利率200bp,從10%降至8%,大大超過市場根據通膨的降息預期100bp。蘇俄央行承認盧布今年尚可維持強勁格局,因此,油價和通貨膨脹都可能再上揚,五月份通膨為0.6%,高於年化數據0.5%。土耳其四月赤字報告為$3.1bn,此數據合乎年化預期$31.3bn,其消費者物價指數也優於預期來到9.2%,但其央行也表示,只有當通膨明顯下降時,才會繼續降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