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1日 星期一

M型社會 透過定時定額投資翻身

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社會貧富差距愈拉愈大,M 型化社會儼然成型,「窮忙族」是M型化社會下的產物。每天超時工作,薪水卻沒有增加,錢少事多、忙個不停,銀行戶頭裡卻始終沒有什麼存款,這就是窮忙族的最佳寫照。
◆窮忙族翻身:化悲憤為力量,財富由「小額」著手 窮忙族雖然爲了三餐奔波忙碌,卻不能給自己藉口拒絕理財,因為只有藉合宜的理財規劃,才有機會讓窮忙族翻身。除了做好薪資規劃,量入為出外,最重要的就是先儲蓄再消費,一個月先扣下三千元開始小額投資定時定額。 定時定額投資最大的特色就是「進場時點不用挑」,由於定時定額可分散進場時點,具有平均分散風險的作用,讓投資人能「漲時買少,跌時買多」,所以不用擔心是否在股市高點時進場,絕對是工作忙碌朋友們的投資好幫手。

※ 假設進場投資一開始基金淨值為 1 0,若單筆投資 1000元 10個月後報酬率為 0%; 但若每個月投資 100元連續投資 10 個月總共投資1000 元,報酬率為29.13% 。 詳如下表:

定期定額必殺秘技:
1.持續扣款,耐心等待市場回穩
2.持續投資整個景氣循環才有賺頭
3.買跌不買漲,低點才是進場的好時機
4.依照本身的風險屬性來選擇標的

過去十年各類型基金定期定額報酬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