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1日 星期一

天然資源基金 今年最高績效近27%

文章摘錄自 時報資訊 2007. 6. 11
魏喬怡/台北報導

  若從摩根士丹利類股指數看各產業類股的表現,年初至今漲幅前五大分別為全球金屬礦業、原物料、工業、能源和電信類股。因此帶動天然資源基金的表現,排名第一的摩根富林明環球天然資源基金今年以來就漲了26.95%。德盛德利全球資源產業基金也有24.34%。

  摩根富林明環球天然資源基金表現如此強勁,主要是布局基礎金屬、貴金屬、及能源,也是國內唯一有布局鑽石產業的基金。基金經理人伊恩‧亨德森(Ian Henderson)表示,由於夏季美國用油旺季加上颶風效應可望將進一步推升油價,近期油價約在65元左右,與去年油價破表相較仍在合理價位,而前陣子因美俄關係以及中東國際情勢油價已有一波漲勢,近期是介入好時機。德盛德利全球資源產業基金也是重押多元化金屬及採礦業,總共占投資比重53%,鋼鐵業則有20%,黃金及貴金屬則占了15%左右。

  德盛安聯投信表示,對於今年原物料市場仍持正面展望。主要還是中國、印度的龐大需求基本面,另外,目前供給面吃緊,短期要有大幅突破不易,對價格有支撐作用。而且由於產業供給在整併風潮之下高度集中,也可降低價格波動性。

  摩根富林明資產管理認為,投資人可能擔心目前能源基金在高點不適宜進場,但目前看來能源價格下調空間有限,若擔心波動風險,定期定額或分批進場是比較穩健的方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