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1日 星期一

認識外匯市場

外匯市場是24小時無休的。由於時差關係,國際外匯交易銜接四個主要市場,澳洲區、亞洲區、歐洲區及美洲區。

這4大市場輪流交替使國際外匯市場提供了24小時交易的環境,投資者可隨時進場,加上無地域性的限制,4大外匯市場幾乎涵蓋了全球的外匯交易。

外匯、期貨與股票交易的比較

註1:外匯交易商及其推薦介紹商所提供的服務是以買賣差價來賺取報酬

外匯保證金交易
「外匯保證金交易」是利用財務槓桿原理,將資金以擴大信用額度的方式在外匯市場上進行操作。投資人於金融機構存入一筆保證金,以放大之額度,在外匯市場中,透過多空操作,利用匯率升貶的波動從事外匯買賣,有機會兼收匯價價差及換匯利益的雙邊獲利。槓桿交易像一把雙刃劍。運用槓桿效應須適當的風險管理,此種高度的槓桿效應可能導致巨額損失以及賺得利潤。
目前多數外匯保證金交易的槓桿運用可達本金的20倍,投資1萬美元就可以做20萬美元的交易,有機會以小搏大,但須考量自身所能承受的風險,若將槓桿比率訂為一倍,投資保證金的風險就與投資一般外幣存款一樣,但若想追求高一點的報酬率,就得將槓桿比率提高,風險自然跟著提升。

外匯保證金交易的特色有以下幾點:
˙以少賺多或虧多,本小利大或虧大
˙24小時皆可交易,無漲跌幅限制
˙多空皆可,操作靈活
˙全球最大金融市場,人為干預不易
˙匯差、換匯息差雙重獲利(註2),部位展延無限制
˙多種掛單,操作便利有效控制風險
˙可預先設定進場價位及停損單控制風險與獲利單保障利潤
˙變現容易,資金調度靈活
註2:外匯交易具有極大的盈利及虧損的潛力。您必須意識到其風險,並樂於承受於投資外匯交易市場的風險。

註3:外匯交易商及其推薦介紹商所提供的服務是以買賣差價來賺取報酬。

投資外匯市場的優點
˙全球最大的金融市場
˙透明度高
˙流動性極高
˙24小時皆可交易
˙多空皆可操作
˙槓桿操作(註4),以小博大
註4:槓桿交易像一把雙刃劍。運用槓桿效應須適當的風險管理,此種高度的槓桿效應可能導致巨額損失以及賺得利潤。

資料節錄自 鉅亨網 ─ 外匯教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