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1日 星期一

保銀AAA增值基金(研究探討)

(一)緣起
「保銀AAA增值基金」是一投資中國的避險基金。在2006年陸股漲了那麼多之後,投資人警覺到可能有下降的風險,為因應此市場需求,成立了此基金。此基金績效良好,尤其經理人陳茂峰善於操作多空策略,在每次的下跌中也均能獲利。

(二)架構
透過「保銀AAA增值基金」,我們可以間接投資中國績效第一的基金,因為Pinpoint的投資門檻為100萬美金以上。

1.Pinpoint China fund:大陸的權值股
2.Pinpoint Opportunities fund:大陸的中小型企業股
3.Pinpoint 私募股權基金:Pinpoint公司最專業的部份,尋找有潛力的未上市股
4.其他發行的基金及管理帳戶:由經理人調節操作

(三)中國基金資優班
陳茂峰先生本身就是第二名「AAM China Fund」(申萬AAM龍騰)基金的經理人,在力求績效之下,深知 Pinpoint China Fund能超越自己的基金,必有其過人之處。於是第二名便找上第一名與之合作,開創更大的格局,「保銀AAA增值基金」由此誕生。

(四)Pinpoint China fund在2006年139%績效

扣掉管理費和基金分紅,就是127.3%

(五)Pinpoint China fund在2006年其他數據

常識告訴我們:獲利和風險成正比。但夢境基金本身都會打破這項規則,為勝難稀有之事。其夏普指數告訴我們風險獲利比為 1:9.41,一般基金能超越1:2.5都很困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