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1日 星期一

一般理財規劃案研討(75萬)

以一般人約75萬存款,目的為每年穩健成長做為日後退休老本長遠規劃
「人無百日好,花無日日紅」形容金融理財最貼切不過。再好的基金、再大的基金公司、再好的金融工具,都還是要去分散風險,如沒分散都不是好的規劃。就如以一般人的規劃為例,將之分為三大類:
第一類占1/3的資產都放在保本穩定成長的基金,且必須要獲利在10%左右分別各買1~3種以上的基金:K1
第二類為定期定額的基金平台,如 Hansard 穩定存入,與世界基金同步成長。
第三類為高風險基金占總體約1/3,如 越南基金 & 大陸基金,還有Super Fund 避險基金 & 大陸在香港上市的IPO股票,他因為30歲還年輕所以規劃1/2的高風險部份,風險能力尚可接受。
(一)10年中期目標 台幣 NT 利率32.5 年齡30

10年共6,899,958 後來投入資金約200萬共275萬,10年約成長2.50倍

以上規劃為預定計劃,正確金額應與當時為基準,過程中基金績效如變差,可直接做轉換基金。

在40歲時的長期目標,就要作某些轉變,承受的風險要更小,維持一定的水準到退休:如 10種等分穩定保本的基金定位在10%年獲利左右,Hansard 計劃不變。即使其中一支基金出了問題,少了總資產的10% (機會不大,更不會10%全損失掉) ,但年報酬也是10%,同時保本也得到資產的保護,對於日後的退休加強許多的安全保障。 (富有的人的想法就是每年都持續正成長且保本勝過一年賺1.2倍,因為也可能損失50%) 。
(二)10~25年長期目標利率32.5 年齡40

一般存款資產10年後約690萬資產,第11年起改為固定10種10%基金
Hansard繼續每年20萬NT投資
一般55歲退休資產為 37,780,62925年約成長13.73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