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1日 星期一

科技基金,夏季Party開跑

2007/07/25 時報資訊 陳欣文/台北報導
 第三季布局台股基金,科技基金最具漲相,十年統計,每年第四季到次年第一季,統統是上漲!統計1997.7.1~2007.6.30,台股電子類股 指數第四季到次年第一年,平均上漲7.84%。
  元大多多基金經理人沈建弘表示,由於下半年是電子業的傳統旺季,法人買超動作更趨積極,預期科技基金仍有表現空間。
  選擇科技型基金方面,先挑投信公司,再從中選擇長期績效良好的基金,最好基金經理人汰換率低。
  最後,挑選上半年績效表現優於電子指數的標的,根據經驗,若上半年績效優於電子指數的話,下半年績效通常也不會太差。
  匯豐龍鳳基金經理人黃世洽認為,隨著科技股逐步進入旺季,業績可望水漲船高,電子股夏季Party已經開跑,對科技股有興趣,但卻又不知如何選起的投資人來說,確實可透過基金投資,由專業經理人帶領投資人享受科技類股的景氣行情。
  如何挑選長期投資的科技型基金?群益投信總經理賴政昇指出,無論是投資個股或是基金,長期投資仍要注意投資的風險,一般投資人可透過投信投顧公會績效評比資料,以四四三三法則篩出中、長期績效穩健之基金,或者透過夏普指標等方式去觀察外去評估其風險波動程度。
  賴政昇特別指出,基金持股內容是影響基金波動的關鍵性,因此可以檢視基金每個月的前五大持股,前五大持股若是集中於籌碼型個股,則受市場波動較大,若前五大持股中,是屬於價值型選股者,則較易避開市場的不理性,也較符合長期投資者的需求。
  另外,如果基金的投資週轉率過高,而績效明顯不彰者,通常表示基金操作著重短期進出,較易再進出過程中耗損證券交易的手續費,這部分亦可篩掉不適投資的基金標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