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1日 星期一

Ashmore一週市場研究報告 (070507)

◎Ashmore group 專精於新興市場的投資與研究,在此一市場已超過15年的經驗, 目前管理資產超過美元250億。

Ashmore 05 July 07 weekly Investor Research


Global View:
因為次及房貸壞消息的消失與美國國慶日的激勵下,新興市場美元計價債券於本週反彈。

新興市場股票本週表現出色,上漲3.9%,相對已發展國家僅上揚2%;2007年新興市場股票上半年累積績效已達16.1%,是自1999年以來表現最好的上半年。因為中國開放境內法人可赴香港投資,導致資金由A股流向H股,香港H股本週上漲5.5%,而A股下跌-8.3%。

因為庫存減量,加上OPEC拒絕增產以及在葉門與英國恐怖攻擊事件後引發區域性安全性疑慮,油價飆至10個月新高,每桶來到$72.93。英鎊兌美元也創下26年新高,而歐元區的強勁經濟成長跡象,也支持歐洲央行下次會議再度升息25bp。

Emerging Market View:
現任阿根廷總統夫人Cristina將角逐下任總統大選;巴西五月工業產值達1.3%,高於預期的0.3%,主要驅動原因為投資增加,同時,巴西政府也表示,預期2008與2009年通膨目標值將維持在4.5%。智利六月通膨數據拉高達0.9%,因此下週會議可預期將升息25bp達5.25%;S&P調升墨西哥外幣計價債券的評等,由穩定提升至正向;巴黎俱樂部債權人接受秘魯$1.75bn的債券還款,此款項來自於當地貨幣債券的發行;委內瑞拉消費者物價指數六月上升1.8%,使得年化通膨率來到19.4%,較五月的19.5%有些微的趨緩。

中國人民銀行結束第二季的貨幣政策會議,決議緊縮貨幣政策以避免經濟過熱,可能導致另一次的升息,而美元兌人民幣也突破7.6的心理關卡。南韓CPI數字爬升至2.5%,也可能導致南韓央行再升息25bp的可能;雖然韓國較週邊各國走勢強勁,但是出口值依舊增長15.9%,高於預期的12%;印尼降息25bp,利率來到8.25%,未來可望繼續降息,預期年底的通膨水準為5%,目前年化CPI數字為5.8%。

蘇俄央行指出,六月年化通膨數字為8.5%,高於五月的7.8%。土耳其CPI數據優於預期,六月為-0.24%,年化數字為8.6%,主因來自於食物價格的下跌;而其憲法會議也可望在動用全民公投前,就公布對於總統提出修正案之判決,此修正案是針對總統大選的方式,未來希望以公眾投票取代就有的議會裁決任命。

沒有留言: